小故事 - 砍柴不磨刀

有下線曾經問我為什麼要一直去上課,上課講的東西不是都差不多嗎?這個問題讓我想起曾經看過網路上有個小故事:

“有一個年輕人到山上工作, 他每天非常努力的到森林裡去砍柴,別人在休息的時候,他依然非常努力地砍柴,沒做到天黑絕不罷休,可是過了半個多月,他竟然沒有一次能夠贏過那些老前輩,明明他們休息的時間比較長,體力也沒有比較好, 為什麼還會輸他們呢?
年輕人百思不解,有一個老前輩就叫年輕人過去休息一下一起喝個茶,年輕人心想:我砍樹都來不及了,哪來的時間休息啊?便拒絕了!老前輩笑著搖頭說:傻小子!一直在砍柴都不磨刀,花再多時間也做不好的。原來,老前輩利用泡茶、聊天、休息的時候,也一邊磨刀,難怪他們很快的就能夠把樹砍倒!”

如果做美安,一直都用你自己的方法去做,而不去發現自己做的方向是否正確,用的方法是否有效,那你花再多的時間和力氣也做不好的,而美安獨特的 NMTSS 培訓系統,讓你可以花小錢,投資您的腦袋,雖然上課內容有部分的確會重複,但每次不同的成功人士經驗分享,你會發現在美安要成功是有一些眉角的。

在美安,雖然 NMTSS 總是強調複製,但所謂的複製並不是做100%相同的事情,因為同樣一段話,不同的兩個人在不同的時空下說出來會有完全不同的效果,而是你要去複製別人所使用的一些模式,這些模式的複製,就像一把利刃,所以我認為NMTSS 其實是像個磨刀的地方。

例如我覺得目前學到一個很好用的模式就是 "引起別人問你的好奇心",至於怎麼做,上課就有很多成功人士講述他們使用的方法,讓我在生活中用起來的心應手,行銷與銷售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。

因此,不去上課就像砍柴不磨刀,這個真的就是叫事倍功半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今天偶然看到你的一篇文章,發現很好看,
    就把全部文章都看完了!(自己也剛加入美安不久)
    謝謝你的好文章!讓我更認識美安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希望有幫助到你 一起加油^^~

    回覆刪除